2xu52s2.JPG 

這幾天又陸續收到幾隻整流管,分別有上面這兩隻Osram的黑座黑屏U52與Marconi黑座灰屏U52,兩隻都是NOS,有原盒。

 

2xu52s4.JPG 

兩隻管子都處於近乎完美狀態,很難得。

 

2xu52s5.JPG 

兩隻U52都是黑座,Osram黑座應該是50年代的管子,而Marconi灰屏黑座還要再早期一些。

 

U52.JPG 

上面這隻是我們較早前收到的Haltron(GEC)黑屏棕座U52,是比黑座較晚期的U52。這隻Haltron U52比起我們之前用的RCA 5U4G及曙光和南京吊燈絲5Z3P來得有韻味多了,細節高低延伸都大幅度勝出,但RCA 5U4G的低頻較有厚度,典形美國和英國管子間的分別。

 

Osram3.JPG

Osram U52黑座雖然較早期,但與Haltron U52的聲音表現非常接近,幾乎都聽不出有甚麽分別,非常仔細的聽會感覺Osram空氣感會多一些,分別不太大。

 

Marconi1.JPG

再換上Marconi U52灰屏,透明度,韻味,細節都感覺比Osram和Haltron更好一些,管子真的是越舊的越好聽?還是心理作祟?還真需一班朋友大家一起聽過作比較才能定論。

 

FM3.JPG

這是幾隻整流管中最大的一隻,Full Music的274B網屏,也是我們覺得性價比最高的一隻管。音場最開揚,低頻厚度也最好,沒有明顯的缺點,非常全面性。雖然細節與聲音的韻味比起U52差了一些,但沒仔細比較的話也不察覺,難得的是這是新制管,而且比起U52要便宜很多。

 

FM10.JPG

整隻管的質量感覺很好,玻璃很厚,開機後燈絲透過網屏發出來的橘光很好看。

 

EML274B.jpg 

左邊這隻是我們在等着的另一隻274B,是德國Emission Labs的作品,個頭比起Full Music 274B還要大上不少,是真正的網屏管,收到後再來比較一下~並不是所有機器都可讓274B直接替代5U4G,如果要改用274B,接屏極的第一顆電容不可大於4uF,這點要留意一下。

 

Picture 002.jpg

所有整流管的合影。

 

Picture 006.jpg

由左至右分別是南京的吊燈絲5Z3P,曙光吊燈絲5Z3P,RCA長身直管5U4GB,RCA短身直管5U4GB。

 

Picture 004.jpg  

Full Music網屏274B,Haltron棕座U52,Osram黑座黑屏U52與Marconi黑座灰屏U52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artch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