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V6LE 002.jpg 

這幾天陸續收到了幾隻放大管,分別有Sylvania的5670,西電70年代的396A和西電50年代的軍規2C51,迫不及待的將Zephyr6SE上的6N3換下,試一試在這入門機器上用上不同管子的表現。當然,我們不認為會有換管如換機這碼子事,但我們之前替它換上Sylvania的6V6後有很大的提升,想看看再換放大管後表現會否更進一步,再說這幾隻管子價錢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,先試試再說~

 

6V6LE 004.jpg 

喇叭配搭方面我們用上了古董Grundig鈷磁全頻喇叭,有着非常高的效率,漂亮的中高頻,但低頻欠奉的一對喇叭,以大約六尺的距離作近場聆聽,軟件主要以爵士人聲與三重奏的輕音樂為主,配合6SE只有區區的5瓦輸出。

 

6V6LE 001.jpg 

第一隻上陣的是Sylvania5670,以全Sylvania管開聲。第一個感覺是增益變小了,之前6N3音量開到11點就感覺有點太大聲,而5670音量開到12點只覺得剛好。聽感方面毛躁感沒了,順滑了,6N3來說音量開大會有些火氣,高音較飆,而5670明顯的改善就是高音較耐聽,而且人聲比較嬌艷,低頻方面沒感覺到太大的差別。

 

WE1.JPG 

再將手頭上的西電70年代396A插上,Zephyr6SE的中頻又多添了一些韻味,一些西電管獨有的那種味道,低頻的濃密度和質感與5670差不多。以396A目前還沒被炒高的價錢來說,我們認為絕對值得換上。

 

WE5.JPG 

這隻396A是西電於70年代末所制造,那已經是西電時代的輝煌時代之末了~

 

WE2.JPG  

從另一個角度看看這幾隻漂亮的真空管~單以換管子的樂趣來說,晶體管機器相對就沒那麼好玩了,呵呵~

 

WE7.JPG  

我們很喜歡這台機器散發出來的那種簡約感,但又不失高貴大器的感覺,管子平衡的擺位看了也很舒服。

 

WE8.JPG 

最後換上西電50年代制造的軍規2C51,管子上那Western Electric黃色斜字體很迷人呢~這也是三隻管內最貴的一隻,但整體表現真的很好,人聲甜一些,有若塗上了一層蜜,韻味更高貴,低頻再結實一些,音場立體感更好,左右分離度更分明,在原有基礎上更上一層樓,這些都反映在管子的價格上了。

 

WE9.JPG 

如果價錢不是考慮因素的話,這隻西電2C51是三隻管子中表現最全面的一隻,我們也已將它插在示範機上了。

 

2C51.JPG 

由左至右分別是WE396A,WE2C51,Sylvania5670,曙光6N3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artch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