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w1(1) 

音藝坊最新組裝完成的Lowther Fidelio箱子,喇叭單元是Lowther的PM6A鈷磁單體,不裝箱效率高達92.5db。我們選擇的PM6A是15ohm銀線圈的版本。箱子做工是我們所有箱子中數一數二的一對。

 

Low2 

箱子用上了芬蘭樺木夾板,貼上高貴大方的黑檀木原木皮,很是好看大氣。照片因為採光不足的關係,更主要是我們照相的技術超爛,拍不出一絲原箱的那種貴氣,

 

Low3 

Lowther PM6A單元,全手工英國制造。Lowther是超過半個世紀的老牌子,是間赫赫有名的單元製造廠。原廠除了製作喇叭單元,也有推出配套箱子和箱子的詳細設計圖紙。我們的箱子是根據原廠官方圖紙以CNC機器開料製做的。

 

這對PM6A單元只會短暫的裝在Fidelio上面,原因是經已訂出,我們會以更高一級的PM7A單元來取代它。音藝坊一行人最近的香港之行試聽了PM7A配Fidelio的表現,只有四個字可形容,就是,“太好聽了”! 所以決定換上PM7A單元,也是Fidelio箱子可裝上的最高級單元。

 

Low5 

非常高貴好看的黑檀原木皮,周圍可看到芬蘭樺木夾板的紋理。

 

Low6 

Lowther Fidelio PM6A成品喇叭, 採用Lowther A系列8吋鈷磁(或稱鋼磁)全頻單元PM6A, 雙紙盤, 92.5dB高靈敏度, 容易匹配小火數單端膽機如2A3和300B等。 PM6A磁通密度(Flux Density)為17,500 gauss。

Fidelio音箱嚴格按照英國Lowther官方提供的圖紙製造, 選用北歐芬蘭WISA樺木多層夾板, CNC數控加工, 呎吋精準, 誤差極小, 內部接線用Gotham 50150喇叭線, 通透、自然, 少音染。

Fidelio外形呎吋: 280mmW x 437mmD x 1,000mmH
淨重: 約30KG/只

 

Low7 

轉貼一下大陸用家的評語

“这lowther真是听坏人的,现在我听别的喇叭都听不过20分钟就烦了。不是觉的高频不够就是高频不贵气。或是低频太低有些想吐就是低频乱有箱声或共振。只能听lowther才舒服。”

 

Low9 

這對PM6A是15ohm阻抗的,廠方另有8ohm的可供選擇。我們把它接上了2A3後級的16ohm輸出端上,因為阻抗匹配得較好,聲音表現比接上8ohm輸出端要好得多,低音更為結實,延伸更自然,中高通透,音場也撐得更開。

 

Low11  

Lowther單元的缺點就是它需要長時間的run-in舊化,懸邊才會軟化而越來越好聽。一般來說都要至少500小時。單元剛開聲時音質會較暗些,音場也較為窄,約20~30小時過後就有明顯的改善。待完全熟化後表現絕對和新單元是兩碼子事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聯絡我們試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artch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