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A33A5 001.jpg  

這套是音藝坊現役的參考機器,3A5分體電源前級和2A3分體電源後級。最近心血來潮將整套機器的管子都換掉了,聲音方面有着具體的提升~

 

2A33A5 007.jpg  

前級部份~面板上的兩顆旋鈕分別是訊源選擇和音量控制。

 

2A33A5 006.jpg  

前級電源用管,原本的管子分別是一隻不知名的6X5整流管,一隻黃字Philco碳封6V6調整管和一隻6N2採樣管。分別將它們換上Bendix Red Bank的5852,Sylvania40年代的軍用6V6GT和Westinghouse的6AX7~

 

2A33A5 005.jpg  

前級放大管用上了3A5,3A5是隻雙三極直熱管,原本用上了RCA的管子,我把它們換成Mullard的DCC90,聲音,活生感方面都有很好的提升。但DCC90的麥克風效應過大了,結果將它們換上Hytron的40年代軍用3A5,聲音比RCA好但沒有Mullard甜美,比較平衡,最重要是完全沒有麥克風效應!這台前級採用高壓調整穩壓電源供電,背景非常寧靜。但因為是採用直熱管放大,有些管子會有麥克風效應。3A5的前級燈絲是1.4V並聯,3A5兩屏並聯,有效降低膽管內的內阻,輸出更加平衡!木框我們用了非常漂亮的雞翅木配搭經處理的銅面板,銅板很容易氧化,不處理的話基本上很難顧得好~

 

PowerM.JPG 

後級部份~留意電源部份的整流管,是RCA的短身5U4GB~

 

2A33A5 004.jpg  

整流管是我們換得最頻的管子。最先用上的整流管是RCA的長身5U4GB,接着換上了RCA的短身5U4GB,然後昨天收到上圖這隻管接上去一試,覺得就好像再也換不下來了,呵呵~除非是西電的274B吧!最新的這隻整流管是GEC的U52,聽說黑座的更好聲更罕有呢,當然價錢也不一樣哦。

 

Power.JPG 

信號管與功率管原本用的是Philips 12AX7與曙光的珍品2A3,但珍品2A3配上這套機器低頻顯得弱了些,比較鬆散,所以換上了舊款的曙光雙屏2A3,沒想到效果非常好,一直沿用到最近才換上Sophia的網屏2A3,聲音蜜度與低頻質感都更好,尤其是聽爵士時的中頻密度和韻味都非常好,如果換上的是RCA單黑屏2A3的話~可惜RCA價錢已被炒高到不太能接受的價位,不然真想試一試啊!信號管則是改用了德根Telefunken的滑屏12AX7,超出名的管子。

這套機器只有2.8w的輸出,但這絕對是不能小看的2.8w。整套機器搭配全頻喇叭的聲音密度、空間感與低頻能量,都完完全全對正我們聽音樂的要求~很有音樂感的一套機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artch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