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pikes 001.jpg

這是音藝坊最新推出的大號黑檀黃銅腳釘墊,適合用於CD轉盤,前後級或大型落地喇叭上。材料為上等印尼黑檀木,鑲上高質黃銅釘結合而成,直徑43mm,高33mm。

 

 Spikes 004.jpg

這黑檀木是沒經過上漆工序,完全只由人工打磨拋光而成,原木的天然質感輕易體現。


 Spikes 006.jpg

印尼黑檀的特征,其木料的氣乾密度为1.14,比重大於水,可沉於水。木材含油性高,遇高温後有明顯出油現象,精細抛光後略有透明感,不易開裂。質地硬度極高,不易磨損,新木顏色呈紫黑,略顯山状走向木紋,老木呈纯黑色,基本無木紋。木料纖维細膩,無毛孔,耐潮濕,遇水後用乾布擦拭可恢復其光澤。

 

 Spikes 007.jpg

正宗印尼黑檀由於其特質的關系,所做出的器物一般都是不上漆的,制作手法以抛光為主,抛光後的器物光澤飽满,随着使用的時間久遠,器物本身所分泌出来的油脂就會在表面逐漸形成一層透明的保護層,稱之為包浆,包獎浆越飽满厚實,其價值也就越高!所以鑑别方法非常簡单,有上漆的器物就要比較小心,可以的話,用粗沙紙磨掉一層便知。


Spikes 018.jpg

對音響方面来說,正宗黑檀木的效果是其他假黑檀所不能比的。我們在自家參考喇叭上也用上了兩套,音場的沉穩度,低音的延伸度和飽滿度都有顯著的提升,前後聽過的朋友都可察覺到明顯改善。

 

Spikes 019.jpg 

音樂的還原性,两端的延伸,厚潤度,解晰力等均表現得很理想,效果還非常明顯。

 

Spikes 020.jpg 

以付出一兩套小配件的價錢可以換來聲音上這程度的提升,我們覺得很超值,誠意推薦的小配件,也歡迎大家試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artch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